央广网

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广东父子合力夺金

2017-08-30 08:37:00来源:新华社

  在29日进行的第十三届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上,老将李振强和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李耀锋这对“父子兵”与队友陈景川、梁锐基合力为广东队摘得桂冠,而拥有多里坤·阿拜和奴拉合买提·阿拜两兄弟的新疆队则痛失好局,在最后时刻被上海队反超,收获铜牌。

  按照马术场地障碍赛规则,骑手需在规定时间内沿规定路线跃过全部障碍,每碰落1个障碍杆即罚4分,马匹拒跳、骑手落马、超过规定时间均有相应罚分,最终以罚分少、时间快为优胜者。本届全运会团体赛共分2轮进行,2轮比赛的场地障碍设置、选手骑行路线和规定时间均有不同。每队均由4名骑手组成,取成绩较好的3名队员成绩相加为团体成绩。

  上午进行的首轮比赛中,广东选手陈景川因跃障路线错误被判淘汰,仅剩3人的广东队陷入被动。但随后出场的小将李耀锋顶住压力,在规定时间内以0罚分完成比赛,为广东队稳住军心,这令既是队友又是教练的父亲李振强颇感欣慰。

  “4年前辽宁全运会上,儿子在场边看着我们丢掉金牌,当时就对我承诺会在4年后与我一起夺回冠军。”李振强说,“不论是心理素质还是技术运用,他都表现得很成熟,我的马术运动生涯后继有人了!”此后的比赛中,稳扎稳打的广东队仅因碰落1杆和超时0.26秒共被罚5分,为全场罚分最少队伍,顺利摘得团体金牌。

  除了广东队的“父子兵”外,新疆队的“兄弟连”也很吸引众人眼球。本届全运会前,奴拉合买提·阿拜的赛马意外受伤,一心想让弟弟斩获佳绩的多里坤·阿拜将新近引入的坐骑让出,改乘备用的16岁赛马。而在马术场地障碍赛中,这个岁数的赛马已属高龄,爆发力和反应速度均有下降,并不利于骑手赛出佳绩。

  这一劣势在当天的比赛中显现,连续代表新疆队参加8届全运会马术比赛的多里坤·阿拜首轮便碰落4杆被罚16分,使新疆队只得将全部希望寄托在其余3名骑手身上。但劲敌上海队和内蒙古队也各有1名罚分较高的骑手,新疆队在首轮比赛后暂时领先。次轮比赛中,奴拉合买提·阿拜以0罚分成绩完赛,可惜两名队友却各落1杆,顶住压力的上海队发挥稳定,没有再遭罚分,反超新疆队夺得银牌。

  “我已经参加了8届全运会,成绩对我来说并不那么重要,我只是想让弟弟骑着好马出好成绩,为新疆也为他自己争光。”多里坤·阿拜说。

  当日进行的两轮团体赛同时作为个人赛的资格赛,在团体赛中总罚分排名前20位(含并列)的运动员将无缘个人资格赛。本届全运会马术场地障碍个人赛将于8月31日进行。

编辑: 王雪薇
关键词: 全运会;广东;马术

马术场地障碍团体赛:广东父子合力夺金

老将李振强和首次参加全运会的李耀锋这对“父子兵”与队友陈景川、梁锐基合力为广东队摘得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