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广东新丰开幕

2017-07-19 15:33:00来源:央广网

2017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开幕

  央广网韶关7月19日消息(记者郑澍 官文清 陈菲 通讯员潘俊才 余玉兔)7月19日,第十六届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暨“中国四维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在广东省新丰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159所学校202个代表队共计2600余名参赛选手欢聚一堂,共同拉开赛事的帷幕。

   在开幕式上,赛事主办方介绍了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暨“中国四维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的内容性质及比赛形式,指出定向运动是一项融知识性、趣味性、群众性、竞争性于一体的新型体育运动和科普活动,既能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和挑战精神,又能增长地理知识,培养独立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应变能力,认为此次赛事在雄伟秀丽的云髻山下进行有利于学生运动员在强健体魄的同时培养亲近自然、保护生态、热爱环境的良好风尚,对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有着重要的意义。

  新丰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志明致辞欢迎各地来宾,并诚邀各方关注并支持新丰发展。马志明介绍,此次赛事是新丰建县以来承办的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时间最长的学生户外体育赛事,这对促进新丰全民健身体育事业、旅游产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该县将秉承“越野新丰·休闲天堂”的理念,以优美的环境、优良的秩序和优质的服务,全力保障赛事顺利进行,向全国乃至世界展示出“越野新丰,休闲天堂”的秀美形象。  

来自全国2600多名参赛选手将在接下来的8日竞技角逐

   随后,韶关市委副书记、新丰县委书记陈波宣布2017年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暨“中国四维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开幕,正式拉开了比赛的序幕。

   据介绍,此次锦标赛吸引了包括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财经大学、吉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山大学、长春大学等全国20多个省市159所学校202个代表队共计26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测绘员等参与,参赛学校以及参赛人数创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历史之最。此次比赛共设接力、短距离、中距离、长距离、团队、积分与百米定向7个参赛项目10个组别,历时8天。

   此次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联合主办,新丰县人民政府承办,新丰县旅游局、教育局、体育局、旅游协会和东莞市东城街道办事处、广东雪山森林养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是“越野新丰”系列赛事活动之一,是该县继“2016中国·新丰丛林摩托车障碍赛”之后的又一积极探索,通过“旅游休闲+户外运动”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培养体育旅游赛事和活动市场,将新丰打造成广东省户外运动的天堂、全国大型的林道越野赛场,为国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一流的活动场所。

编辑: 官文清
关键词: 韶关;新丰;定向锦标赛;户外运动

2017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在广东新丰开幕

7月19日,第十六届全国学生定向锦标赛暨“中国四维杯”全国测绘地理信息职工定向越野赛在广东省新丰县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