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于12月底举行挂牌仪式

2017-07-10 19:11:00来源:央广网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摄影李敏)

 

  央广网汕头7月10日消息(记者陈菲,通讯员李敏)7月10日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与会的董事会成员及领导嘉宾听取了财政预算报告、招生情况介绍、教师及行政人员招聘情况、校区建设进展等。

  据介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由汕头大学和以色列理工学院合作创办。该校2017年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生物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面向国内外招收300名学生,其中内地计划240名。

  截止目前,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已完成在广东省提前批的录取工作,共录取151人,最高分604,最低分509,平均分539。录取的学生中,来自汕头的有77名,约占一半,其他学生主要来自广州、深圳和佛山。

  和其它大学一样,广以理工每学年有2个学期,但新生在第一学年会有3个学期,多了一个为期6周的预备学期,预备学期里所有学生将一起上英语、化学、物理和数学等课程。50%的新生可获得奖学金,最高奖励10万元。正式学期开始后,再按照不同的专业分班学习。专业课程采用全英教学的教学模式,学生不必掌握以色列的官方语言希伯来语或学习相关课程,但学校未来会根据学生的兴趣设置希伯来语相关课程。

  在4年本科学习中,学生将有机会到以色列理工进行一个暑期或一个学期的交流学习。学生毕业时将会获得“三证”: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学士学位证书和本科毕业证书。
  出席会议的董事会成员包括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佩雷兹·拉维、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李剑阁、原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保罗?费金、以色列理工学院执行副校长兼总干事马坦雅胡·英格尔曼、以色列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奥代德·施莫理、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原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芸。会议由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校董会主席、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佩雷兹·拉维主持。

  应邀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包括汕头市副市长林依民,汕头大学副校长林丹明,李嘉诚基金会罗慧芳博士、冯兆麟博士,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副校长兼总干事摩西·马龙,副校长冯兴雷,以及汕头市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等。

  此次董事会还进行了高级行政人员任命,并对今年12月底将举行的GTIIT挂牌仪式进行了讨论。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汕头大学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将于12月底举行挂牌仪式

7月10日下午,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与会的董事会成员及领导嘉宾听取了财政预算报告、招生情况介绍、教师及行政人员招聘情况、校区建设进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