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受理1885宗各类纠纷 调解成功率达85%

2017-02-28 12: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2月28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从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上了解到,会议审议通过《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2016年度工作总结与2017年度工作计划》等议案,全票通过吸纳深圳罗湖蓝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金融机构为促进会会员。会议由促进会会长、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行长徐守本主持,深圳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栾锋应邀参会讲话。
  促进会是全国第一家银行业消费者保护专业第三方机构,成立于2015年7月,旨在探索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通过专业的第三方调解化解金融纠纷,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开展全方位的公益金融宣传教育,提升市民的金融素养与风险意识,塑造良好的外部生态环境。 截至2017年1月底,促进会已经受理来自全国各地的1885宗各类纠纷,调解成功率达85%,收到市民赠送锦旗21面,感谢信10封,并多次得到《第一现场》、《经济生活报道》、《法观天下》、《城市发现》、深圳新闻网、南方网等媒体关注报道。 
    随着深圳罗湖蓝海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新会员加入,促进会会员增加至80位,进一步拓展了金融纠纷受理范围。目前市民可以通过拨打热线0755-82084001、微信公众号(jinrongheshilao)、微博、官方网站等多重渠道申请金融纠纷调解。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消费者权益保护;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