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中山10月25日消息(记者官文清)近日,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下简称“大湾区院”)重点战略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中山举办。来自境内外的6家机构与大湾区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中山火炬发布供图)

  今年5月,中国检科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在火炬开发区正式揭牌,成为完善中山健康医药产业的关键。

  据悉,本次签约的机构都是各自业务领域的领跑者,包括深圳市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奥肯中国、澳门国际检验检测有限公司、全国检验检测认证职教集团等。

  中国检科院科技管理部主任翟俊峰表示,中国检科院粤港澳大湾区研究院的成立,是中山市政府和中国检科院积极响应国家大政方针的重要举措。

  他指出,未来大湾区院将坚定不移打造“政产学研资”深度融合、运行机制高度灵活、创新生态极度优化的创新型研发机构,最大限度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

  大湾区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将继续重视成果产出、成果转化和经济社会效益,设立产业基金,通过科技创新,激发内生活力。同时,该院将整合全国检测认证领域的优势资源,设立一批重点实验室和创新服务平台,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特色研发创新平台。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编辑:张胜强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