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4日消息(记者何伟奇)9月23日下午,第二届直播节(中国·广州)番禺分会场启动仪式在番禺直播基地培训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政府部门和企业共同合力,加快释放新兴消费潜力,让更多实体企业乐享直播带货的经济红利。

本届直播节期间,25家知名MCN机构派出了网红、带货达人参与直播带货,直播产品涵盖珠宝、食品、日用品、服装、美妆、箱包、小家电、农产品等“番禺制造”优选产品。

除了带货直播活动,主办方还在线上全方位介绍番禺特色旅游景点、番禺文化以及番禺美食,凸显番禺特色。

近年来,广州番禺电商产业发展迅猛,呈现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涌现了一批优质电商企业。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广州番禺线上网上商店零售额13.94亿元,同比增长102.7%。

在强劲的势头下,番禺强化政策引领,推进“直播+商贸”发展,出台了《番禺区直播电商发展行动方案(2020-2022年)》,打造直播电商产业集群,并在直播基地内建设城市会客厅、电商选品基地、直播基地、孵化培训基地四大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