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广州9月24日消息(记者官文清)9月23日,“融创校企·智享黄埔”科技成果对接与交流系列活动在广州黄埔区举办,行业专家、创新创业翘楚等260余位嘉宾莅临现场参会,共同探讨校企协同创新模式,齐力共谋成果创新迭代的“方法论”。

活动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以下简称“西电广研院”)携手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共同举办。

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表示,近年来,广州围绕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集成电路设计、工业智能制造等领域布局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希望西电广研院和广州市企业继续深化务实合作,通过成果批量输出、精准对接、集中签约等转化模式,助力知识城科教创新事业蓬勃发展。”高裕跃说。

广州开发区管委会一级调研员李鸿生表示,此次活动为西电广研院与区内科技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对接的桥梁,打破成果转化与技术需求的信息壁垒,攻克行业核心关键技术,助力“科技之花”结出“产业之果”。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广研院院长石光明指出,学校与广州开发区签约共建广州第三代半导体创新中心,申报获批广东省高水平研发机构、全场景智慧医院等7个省部级创新平台,总投资约6亿元,并与珠三角地区40多家企业构筑了产教融合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联盟。

大会现场,西电广研院分别与海格通信、粤芯半导体、视源电子等6家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15家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的行业企业签署成果转化意向合作协议。

同时,西电广研院成立了2家成果转化初创公司,并将340余项专利正式在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挂牌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