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肇庆3月8日消息(记者 夏燕,通讯员 苏燕君)3月8日,肇庆市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事迹分享会暨肇庆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活动在肇庆学院举行,通过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带来更多对教育的启发。

 

分享会现场。(央广网发 肇庆市委宣传部供图)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广宁县宾亨镇党委书记黄捷,在扎根基层近六年时间里,遍访全镇817户贫困户将近1800人,深入了解每一名贫困户的真实情况和迫切需求,因地制宜、结合实际帮助困难群众开办编织工作坊。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肇庆市妇女联合会家庭和儿童工作部部长刘晓林,则讲述了自己帮助贫困村开展产业扶贫,并创新扶贫方式,化身“宣传员”利用网络平台为农户带货吆喝的故事。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肇庆市鼎湖区驻贺州市昭平县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陆开朝,分享了工作组在“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昭平县的扶贫故事:下乡入户过程中多次遇险…

  此次分享会,不仅深刻诠释了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也为学校、教师进一步深化思政教育带来了启发,对学生成人成材受益良多。

  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谢冠华表示,这样一场结合现实、别开生面的思政第一课,对促进当代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服务国家、服务人民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我们要用最鲜活的脱贫攻坚故事讲好思政课!”肇庆学院教师代表曹和修在畅谈体会时表示,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接下来会将脱贫攻坚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好中国脱贫攻坚故事。

  听完脱贫攻坚故事后,肇庆学院19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严冠祺不禁发出感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觉得我们一定要有扎根基层、奉献青春、报效祖国的担当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