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5日消息(记者 马可佳)8月4日,和瑞基因在北京正式宣布完成B1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由招商局资本领投,启明创投、君联资本、中金启辰、易方达资本、福建创新投资、建发新兴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跟投。
  至此,肿瘤早筛行业独角兽和瑞基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吸引约10亿元投资,成立至今累计获得国内一线基金投资达到近20亿元,成为整个中国早筛行业里融资体量最大的一家企业。
  

 

  据悉,和瑞基因成立于2017年8月,前身是基因产业龙头贝瑞基因的肿瘤事业部,专注于肿瘤全病程的基因检测,并迅速占据行业高地。成立至今,和瑞基因建立了针对肿瘤高危人群和患者的完整基因检测产品服务体系,目前与全国700多家医院合作,已为数十万肿瘤患者提供了肿瘤基因检测服务。
  本次领投方招商局资本高级董事总经理朱正炜表示:“和瑞基因的产品莱思宁实现了全球肝癌早筛的首次突破,我们很荣幸与国内肿瘤早筛行业的标杆企业和瑞基因成功合作,期待推动行业蓬勃有序发展。”启明创投主管合伙人梁颕宇表示:“我们自2017年A轮融资起就开始与和瑞基因合作,并持续参与到公司A+轮及B轮融资中。启明创投看好肿瘤早筛领域的市场前景。”
  据统计,2020年共有16家明确早筛业务布局的企业完成了17笔融资,累积融资金额约为63亿人民币。据国元证券测算,2030年国内肝癌早筛市场空间约为106.5亿元,结直肠癌早筛远期潜在市场空间约为9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