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6月2日消息(记者 陈祥锐 通讯员 陈文)近日,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开业庆典暨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肿瘤学专科联盟扩大会议在广州举行。200多位肿瘤学专家和社会各界代表莅临现场。

央广网发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供图
  临床研究中心成立
  大会开始,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会长汪谦、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肿瘤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文奇教授致辞。大会就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学会机构领导机构成员进行选举并公布选举名单。
  在本次大会上,成立了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临床研究中心。大会最后举行了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肿瘤学专科联盟扩大会议,姜文奇就联盟发展规划做了发言。
央广网发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供图
  分享肿瘤领域前沿技术
  在各学术专场上,各位权威专家围绕肿瘤治疗的热点话题、研究成果、临床经验进行了相关分享。其中,乳腺癌专题方向,徐菲教授以《乳腺癌新辅助治疗》为题进行主题分享,袁中玉教授以《HER2阳性乳腺癌治疗进展》为题做主题分享;泌尿生殖系统肿瘤方向,安欣教授以《尿路上皮癌内科治疗进展》为题做主题分享,李俊东教授以《卵巢癌MDT全程管理的实践与探索》为题做主题分享;食道癌专题会上,王巍教授以《晚期食道癌免疫治疗与进展》为题做专题分享,王风华教授以《食管癌新辅助治疗进展》为题做专题分享。
央广网发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供图
  由皇家丽肿瘤医院常务副院长刘海鹰教授发起的2021广州胃肠肿瘤精准治疗高峰论坛同步举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万德森教授、何友兼教授和中山六院康亮教授等知名肿瘤专家到场分享和探讨。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开业
  上午11点,开业庆典正式拉开序幕,皇家丽肿瘤医院董事长李敏致开幕词。他表示,皇家丽积极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的号召,在各级政府机构的关心支持下,着力打造全国高端肿瘤专科医院,与中山大学肿瘤医院等公立医院共享优质医疗资源、走差异化发展的路线。
央广网发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供图
  广州市黄埔区卫健局党组书记林吴养在致辞中对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提出了“以高起点、高标准打造区域肿瘤医疗中心,为提升黄埔区及周边地区肿瘤诊疗服务水平贡献力量”的要求,并对医院“立足广州、面向全国、辐射全球”的目标充满期待。
  广东省卫健委副主任周紫霄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作为全国医改和医疗科技发展的先进省份,为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技术突破打开了新的大门。她希望皇家丽肿瘤医院能通过打造国际肿瘤医疗中心,走特色化、专科化、差异化发展之路,树立行业标杆,引领未来医药业发展方向,为我国肿瘤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央广网发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供图
  三大医疗重点合作项目,助推医院走向新征程
  开业典礼上,上海中医药大学何裕民教授加盟皇家丽肿瘤医院,成立“何裕民名医工作室”;皇家丽肿瘤医院被聘任为“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肿瘤学科专科联盟常务理事单位”;皇家丽肿瘤医院联合德国IDG医疗集团、广州优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联合免疫细胞治疗中心”,三大重点合作项目正式公布,并举行签约和授牌仪式。
央广网发 广州皇家丽肿瘤医院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