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5月18日消息 17日下午,泉州市重大项目建设巡回集中采访活动在泉州晋江拉开序幕。采访团一行先后走访了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标准化提升一期、晋江市池店文教园、晋江市东部快速通道一期工程、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等项目。

走进晋江经济开发区(安东园)标准化提升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偌大的空地上,一台台挖掘机、推土机来回穿梭,荡起滚滚烟尘。

据晋江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国鑫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将按照“园区标准化+产业(创新)综合体”模式,实施产业项目改扩建及园区配套工程,计划3年时间完成,改造提升1000亩用地。未来,项目还将联动推进二三期标准化改造,打造集新品研发、面料试验、后整理加工、布料贸易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基地、标准化现代园区。

作为泉州市晋江市城市交通网络的重要一部分,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扩能改造工程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

“项目于2021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建设期2年,计划于今年6月30日完成一期国内航站楼、塔台建设。”据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副总经理陈火斌介绍,该项目按专业划分为民航和非民航工程。

据悉,此次列入集中开工重大项目19个,总投资178.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0.3亿元。其中,产业项目17个,总投资169.6亿元;社会民生项目2个,总投资9.1亿元。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