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厦门6月26日消息: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华之声《祖地新鲜报》报道,今年端午假日铁路运输从6月24日开始至27日结束。福州火车站通过售票数据分析,结合假日客流流量流向特点,通过增开往省外宁波、广州,省内三明、龙岩、厦门等地62趟高铁动车,确保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顺畅。  

  从24日到6月27日,4天时间里福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近30万人次,客流最高峰时段出现在24日下午和6月25日上午,这两日预计发送旅客17万人次。据了解,端午小长假期间,客流仍以短途出行的探亲、旅游流为主,主要集中在管内南昌、萍乡、抚州、鹰潭、景德镇、赣州、龙岩、厦门、武夷山等城市间,以及前往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方向。  

  福州火车站深入旅行社、企业、学校了解假日出行需求,通过售票数据分析,结合假日客流流量流向特点,按照“一日一图”灵活机制科学调配运力,通过增开往省外宁波、广州,省内三明、龙岩、厦门等地62趟高铁动车,确保端午小长假旅客出行顺畅。  

  福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江曲:该站还在进站口、出站口、检票口、售票厅等处所设置小喇叭循环播放,引导旅客分散就座候车、保持间隔距离,有序排队进站上车,并根据进出站旅客人流量和售票窗口旅客排队情况,动态调整安检查危口、出站核验通道和售票窗口,减少旅客排队聚集。  

  目前,普速列车已全部实施电子客票,旅客们将享受电子客票“一证通行”带来的便利,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客管科副科长严向明:普速车站上线实施电子客票,这将给旅客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旅客在家足不出户在家可办理购票、改签、退票手续,持购票时使用的可识读有效身份证件原件进站,实现“一证通行”,极大提高了旅客进站通行速度,还可有效防范车票丢失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