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福州火车站多举措保障清明客流顺畅出行

2018-04-06 07:22:00来源: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4月4日、5日,铁路部门迎来清明旅客出行高峰,4日当天福州火车站预计当日旅客发送超过12万人次,超过春运单日旅客发送记录,该站除了加开城际“踏青”普速列车和省内三明、福鼎等方向的动车外,还在售票、进站乘车等方面采取措施便民出行。

   据了解,福州火车站优化进站畅通流线,在高峰时段增开人工售退票、改签窗口,增设实名制、安检通道数量,上足人员,开足机器,提高验证验票效率,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时间。该站还设置乘车绿色通道,为进站时间不足15分钟的旅客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病人、孕妇、残疾旅客和电话预约的重点旅客提供优先验证、安检、检票、上车。为了便利少数进站后需要改签的旅客,在站内候车大厅“海峡情·王威服务台”内设置了改签车票功能,为因为误点和临时更改行程的旅客提供足不出站就近办理改签车票。

  铁路部门提醒,市民们密切关注12306网站票务信息和福州火车站官方微博、微信和车站广播公告,避开客流出行高峰,妥善安排行程。

编辑: 彭建军

福州火车站多举措保障清明客流顺畅出行

4月4日、5日,铁路部门迎来清明旅客出行高峰,4日当天福州火车站预计当日旅客发送超过12万人次,超过春运单日旅客发送记录,该站除了加开城际“踏青”普速列车和省内三明、福鼎等方向的动车外,还在售票、进站乘车等方面采取措施便民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