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当前福建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态势,农行福建分行把做好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一方面,严格抓好福建省委省政府和农总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落实,确保客户和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另一方面,抓细抓实各项金融服务保障,以此作为当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务实担当、暖心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加油。

营业网点落实卫生消杀、扫码测温等防疫要求

为防疫资金开通绿色通道

农行莆田榜头支行位于莆田市仙游县,按照地方政府要求,该网点自9月13日起暂停对外营业。9月14日上午,榜头镇政府工作人员打电话询问网点主任能否为镇政府办理一笔抗疫经费的紧急支取。接到电话后,网点主任迅速响应,通知相关工作人员立即到岗办理。疫情就是命令。工作人员在赶往网点的路上,积极与镇政府财务人员沟通,详细告知办理业务所需的材料。到达网点做好所有准备后,工作人员通知镇政府财务人员将支票送到网点进行办理。从网点主任接到电话到抗疫资金到位,整个过程只用了二十多分钟。

农行莆田仙游县支行为客户提供应急金融服务

“您好,是泉港农行吗,我们需要紧急划拨两笔资金,用于疫情防控支出。”9月14日中午,农行泉州泉港支行营业部接到泉港区财政局请求资金划拨的紧急电话,因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紧急戒备状态,而这两笔资金正是亟待划拨的疫情防控经费。在了解到政府有关部门金融需求后,泉港支行立即启动响应机制,开启绿色通道,同样在半小时内迅速完成两笔专项经费的划拨。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农行福建分行迅速指导在涉疫地区的分支机构开通银行账户服务“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从快从简”的原则,简化相关单位开立银行账户流程,及时受理、快速处理医疗卫生、防疫物资等疫情防控需要的紧急开户,保障防疫资金及时划拨到位,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账户服务不停、不错、不乱。

为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位于莆田仙游县的某精密薄板有限公司,拥有全套自动化的生产和检测设备、众多实用性知识产权专利,是一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农行辖内网点和包括该企业在内的多数企业均已停业。为了能够及时满足企业货款支付需求,农行莆田分行加强上下联动,简化信贷审批流程,协调员工到岗为企业提供应急金融服务,并创新担保方式,推动企业知识产权有效转化运用,成功向该企业发放知识产权专利质押贷款200万元,缓解了公司货款支付压力。

福建省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国内一线品牌跑步、滑板、综训等系列运动鞋。疫情爆发以来,当地交通出行管控,部分工厂停工停产,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疫情来势汹汹,大量运动鞋滞留在仓库,货款无法回笼,企业流动资金紧张。”企业负责人十分担心。

在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农行莆田分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为该企业发放500万元纾困贷款,并给予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有效满足企业经营性资金需求,为企业渡过疫情平稳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企业给农行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连日来,农行福建分行充分考虑到疫情可能对企业经营生产造成的影响,要求各级行客户经理主动对接,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客户的沟通联系,关心慰问客户受疫情影响情况,主动了解客户金融服务需求,掌握企业现状,第一时间提供金融服务。据统计,自9月10日以来,农行福建分行已累计为莆田、泉州两地795户小微企业提供7.33亿元信贷资金支持。

为疫情防控做好志愿服务

9月14日下午3点,在农行莆田安福支行附近的核酸检测点,周边居民就排起了长龙,到下午4点30分左右,网点外的人群突然出现骚动,大堂经理立刻出门查看,发现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脸色十分惨白。大堂经理及现场志愿者立即跪地将老人扶起来,从网点搬来椅子让老人坐下休息,又为老人递上一杯温水,很快老人脸色恢复正常。之后,大堂经理立即联系其家人将老人接回。

近日,福建各地天气炎热,农行莆田分行、泉州分行辖内网点在落实防疫的前提下,为网点附近排队做核酸检测的群众维持秩序,送上扇子、矿泉水等解暑用品,为年幼的孩子提供座椅。此外,农行莆田分行还积极响应莆田市捐赠疫情防控款物的倡议,组织员工开展自愿捐款,汇聚爱心力量,共募集9.44万元,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助力。

农行青年志愿者协助开展核酸检测前的登记工作

9月17日,农行泉州丰泽支行了解到泉州市城东街道设在城东中学的集中核酸检测点急需一批防疫保障物资后,立即组织人员进行物资采购调运,并于当天一早,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深入城东中学核酸检测点,将矿泉水、方便面、花生牛奶等六十余箱保障物资,送到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街道工作人员身边,以暖心服务为辛勤工作的“白衣天使”和“逆行者们”送去清凉和抗疫能量。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农行福建分行将坚持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齐心协力、同心抗疫,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