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鹰厦铁路线上保驾护航的“蜘蛛侠”

2017-02-13 22: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2月13日消息:据中华之声报道,元宵节刚过,上午9时,在鹰厦铁路城口火车站区,南昌铁路局城口接触网工区工长陈春斌正带领职工在整治接触网设备。福建山区连日霜冻,寒风凌冽,5米高的接触网作业车上,陈春斌正在检查接触网部件作用状态,确保运行列车能够稳定获取所需电能。

  由于春运列车运行对数增加,供电线路设备面对“大负荷”考验,利用天窗检修的时间更加宝贵。陈春斌他们头戴安全帽,身穿作业服,腰绑安全带,带着火眼金睛跟随电气设备锚段一步一步移动,扫描接触网导线、定位器、绝缘瓷瓶、吊弦等零部件。一次检查下来,他们排查线路长度近8公里,检查零部件2996个。

  自从当上城口接触网工长以来,老家虽然就在永安,陈春斌已有9个年头没回去过一次团圆春节。春运以来,鹰厦线已累计开行列车近3000趟,这些“蜘蛛侠”们为铁路空中安全线畅通提供了保障。

编辑: 彭建军
关键词: 鹰厦铁路;蜘蛛侠;春运;霜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