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7月22日消息(记者 罗晓英) 22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分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分论坛将于7月23日至7月24日举行,共设置18个分论坛,另加设3个场次。本次分论坛将瞄准数字中国建设的“权威重点、最新热点、突出亮点”三大聚焦点,通过主旨演讲、圆桌交流、成果发布等多种形式,谱写数字中国建设新华章。

届时,将有42名院士在分论坛上作主题演讲。

相较于往年,本次分论坛“朋友圈”再扩大,共有10个国家部委、2家社团组织、2家央企、2家机构以及福建省政府参与主办,吸引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华为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参与。国家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工信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国家体育总局等10余个国家级单位积极支持并参与分论坛。同时,本次分论坛“人气值”创新高,观众报名总人数超过10000人,其中,工业互联网分论坛报名人数超过2000人。

在内容设置上,本次分论坛延续设置了往届数字经济、数字丝路、数字城市、网络安全、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数字中国建设重点领域。与此同时,分论坛新增设置了新技术、5G应用及6G愿景、跨越数字鸿沟、数据法治、数字人民币产业发展、绿色数字一带一路、数字政法等7个分论坛。

此外,本次分论坛还将发布多份权威报告、典型案例,启动多场活动项目,举行多场签约仪式。

编辑:龚雯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