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11月29日消息 11月27日至28日,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在泉州(晋江)国际人才港举办了“心课堂之演讲训练营”活动,晋江籍青年作家、演说家许晋杭作为主讲师,现场开展了主题为“如何提高口才表达”的培训。同时,作为特邀嘉宾,晋江市政协副主席、晋江市工商联主席、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劲霸男装(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洪忠信,因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和现场学员进行了“云分享”。

许晋杭与学员们互动(央广网发 秦越摄)

“什么是真正的高情商?”“讲好故事的5个锦囊”“高效沟通的10大技巧”“谈判专家的4大秘诀”,2天时间里,许晋杭带来了4个主题的分享,既包含了理论,又有丰富的案例,时不时的互动和幽默风趣的讲课方式,让课堂氛围时刻在线。

学员刘培霖是晋江城市展馆的讲解员,作为一名语言工作者,当她看到演讲训练营招募学员时就毫无犹豫报名了。“这个课程和我日常工作的契合度很高,来了之后,也的确是不虚此行。”刘培霖说,在这个课程里,很多沟通技巧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很受用,是一次干货满满的公益之行和“充电之旅”。

泉州泓翊私募资金创始人施文雄此次也是“慕名而来”。施文雄告诉记者,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在公益模式上的创新探索,让他对公益有了不一样的认识,加上此前在另外一次学习中,听过许晋杭成长的故事和热心公益的事情,心里触动很深,所以这一次他也是第一时间报名演讲训练营。

“每一次回来都对自己有新的要求和新的期待,有一部分同学参加过2019年的演讲训练营,所以我也希望带给大家不一样的内容和收获。”许晋杭说,和2019年相比,今年演讲训练营的学生更多元化,有创业者、企业家,还有一些镇村的干部,因此,今年演讲训练营的主题将更偏向沟通与交流。“特别是镇村干部,他们工作的时候要跟非常多的干部群众去沟通交流,所以我的感受更加不一样,会更有使命感,然后尽力把沟通这门课教好。”许晋杭说。

洪忠信现场连线“云分享”(央广网发 秦越摄)

洪忠信作为特邀嘉宾,原定于28日下午来到现场和学员们做分享,但由于疫情原因无法从上海回来,于是洪忠信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来“赴约”。洪忠信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晋江市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创办初心,让现场的学员对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随后,洪忠信用“五个心”(有心、用心、诚心、正心、同理心)和大家“云分享”“云交流”。最后,洪忠信用一句王阳明的“人人自有定针,万物根源总在心”结束分享,与大家共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心课堂之演讲训练营”,许晋杭再次把所收学费全部捐给英林心公益慈善基金会,用行动践行公益。(施蓉蓉 秦越 张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