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9月27日消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疫情发展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净化人居环境、维持城市秩序,安溪县城管局迅速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城市管理领域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上下一心、众志成城,以决战决胜的勇气,为安溪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城管力量。

全力做好城市环境保洁工作。迅速、及时清扫城市生活垃圾,是防止病毒扩散传播的有效措施。安溪县城管局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延长环卫保洁作业时间,合理安排收运路线,高效清扫、收集城市生活垃圾,确保“日产日清”、及时无害化处置。9月18日以来,安溪县城区累计清扫收集处置垃圾2483吨,安溪县全县收集生活垃圾4464吨。

全面做好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做好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消杀工作是落实新冠肺炎防控的重要举措。安溪县城管局在人员不足情况下,组建专门消杀队伍,进一步提高城市主次干道、公共场所、公共厕所、公园、垃圾中转站等重点区域消杀频次,日均消杀2次以上,全面净化城市环境,斩断病毒传播链,保障人民群众安全。9月18日以来,组织人员325人,消杀垃圾桶、垃圾箱420次,公共厕所752次,公园768次。

环卫工人正在进行消杀工作(央广网发 安溪县城管局供图)

细致转运处置涉疫生活垃圾。稳妥转运、处置涉疫生活垃圾是防止二次污染传播的重要措施,是守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安溪县城管局对涉疫生活垃圾处置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行日产日清制度,安排专门车辆收运封控区域、隔离点等涉疫垃圾,在转运过程中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不漏点、不串线、不逗留,及时将收运的涉疫生活垃圾准确送至安溪县焚烧发电厂进行处置。

环卫工人正在转运涉疫生活垃圾(央广网发 安溪县城管局供图)

涉疫垃圾转运在安溪县焚烧发电厂进行无害化处理(央广网发 安溪县城管局供图)

同时,为了更细致、更严格、更规范处置龙涓乡5个封控区域涉疫垃圾收集,安溪县城管局组织专人下沉一线协调村居做好涉疫垃圾消毒、封装等工作。9月18日以来,转运龙涓乡涉疫生活垃圾24.5吨,安溪县全县涉疫生活垃圾42.26吨,均严格通过焚烧进行无害化处理。

安溪县城管局李上腾同志下沉龙涓乡指导协调涉疫垃圾工作(央广网发 安溪县城管局供图)

据悉,生活垃圾焚烧炉炉膛内温度应≥850℃,同时生活垃圾在炉内的停留时间一般在1至1.5小时,在该焚烧条件下,新冠肺炎病毒可完全被消灭。此外安溪县城管局还对每部涉疫生活垃圾车辆都及时进行消杀,做到“专人、专车、专门、专炉、专时、专线”,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涉疫垃圾进入焚烧炉膛进行焚烧(央广网发 安溪县城管局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