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泉州9月27日消息 为满足居民在疫情期间对“菜篮子”的需求,泉州市丰泽区清源街道联合福建旋转木马公司、清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直播帮你买”便民服务项目。该项目既解决了周边群众没时间买菜的难题,又减少了群众外出买菜的次数,降低了集聚性活动带来的感染、传播风险。

疫情期间,清源街道“党员先锋队”志愿者化身“骑手”,第一时间将直播间采购的菜品送到居民手中。辖区居民可以通过观看直播,根据实际需求,自由组合下单。在直播间里,主播和买菜阿姨就是大家的“眼睛”,他们在菜市场里精挑细选、货比三家,只为为大家买到最新鲜、最实惠的菜品。买菜的间隙,主播还会跟大家一起聊聊家常,分享一些家常菜做法。

主播和买菜阿姨正在菜市场进行现场直播(央广网发 丰泽区清源街道供图)

直播期间,清源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借助直播间向居民介绍疫情防控知识、健康知识等内容,还邀请清峰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向居民科普食品安全问题,为大家带来更丰富的直播内容。

编辑:罗晓英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