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福州9月16日消息(记者 龚雯)作为第九届海峡青年节集中活动项目的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系列活动将于16日至17日在福州举办。

其中,2021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总决赛、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将分别于17日17:00和19:40开赛。比赛将通过斗鱼、虎牙、Bilibili等海内外多平台进行全程同步直播。

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海报(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悉,2021海峡数字体育竞技大会由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与网龙网络公司联合举办,以“海峡英雄会”为集结号令,以“会两岸英雄,创我们时代”为主题,旨在为海峡两岸的青年创造交流机会,着力打造海峡两岸颇具影响力的电竞交流活动。

活动中,两岸青年借助电子竞技桥梁,展开了同台连线竞技和友好交流。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竞技大会共设置海峡数字文体产业高峰论坛、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等4个重点活动,面向两岸数字体育产业链下的电竞、游戏、文娱、科技、会展、5G、人工智能及国潮文化等多个领域。

活动之一的海峡电子竞技全民挑战赛以英雄联盟为比赛项目,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历经两个月的竞技,台湾赛区的弘光猎鹰战队和侨光黑鲨战队,全国电子竞技协会赛区的GR战队和SCQX战队,福建赛区的旅游队战队、EMY战队、XXG战队以及NDG战队,共计8支队伍进入决赛。

全民挑战赛晋级战队:EMY战队(左)、旅游队战队(右)(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HKUF战队(央广网发 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决赛在决出全民挑战赛冠亚军战队的同时,将有两位“MVP”队员与8位知名电竞选手组成2支特别战队,参加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

2021英雄联盟两岸明星邀请赛将邀请海峡两岸知名的电竞选手、解说以及主播抵达福州现场,包括知名在役电竞选手高振宁(ID:Ning)和苏汉伟(ID:xiye)、人气电竞选手管泽元与来自台湾的赛事解说员王继德与彭圣尧等。

2021英魂之刃口袋版国风电竞嘉年华决赛也将同期举行,在展开竞技交流的同时,向两岸青年展示数字世界和传统文化“世遗土楼”结合之美。此外,海峡两岸青年创业者联合战队TPF将与四强战队开展海峡两岸交流表演赛。

本活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规定举办,为线上观赛,现场不售票、不设常规观众席。同时严禁18岁以下未成年人参加 。

据悉,活动主办方在活动期间持续探索“电视+数字体育产业”的“福建模式”,围绕海峡两岸电竞运动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期待开启建设数字福建的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