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31日消息(记者方永磊 实习记者王红霞)  7月31日上午,北京消费季之约“惠”丰台重启活动在汽车博物馆举行,以“约‘惠’丰台 感受‘丰’范”为主题的丰台消费季活动全面重启。随着暑期的到来,从8月起,丰台区将首先推出“文化和旅游消夏季”系列活动,40余场商业、旅游、文化、体育等方面的体验式、“沉浸式”主题活动打造消费新体验。

  

  (丰台消费季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宣布重启。记者王红霞 摄

  为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丰台区消费季充分挖掘区域特色景点、商场、餐饮品牌,推出定制化、一站式消费产品。“亲子互动的创意路线”“青少年游玩的运动路线”“情侣约会的浪漫路线”“家人游玩的温馨路线”等四条定制化路线,集合了“吃、住、行、娱、购、游”等丰台特色景点、商圈、运动健身场所。

  丰台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一条路线我们都专门制定了出行攻略,融合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主题活动,打造‘逛、游、夜、食、惠’消费链,让消费者既省心又过瘾。”  

  

  (北京汽车博物馆工作人员演示DIY印章。记者王红霞 摄

  

  (游客在汽车博物馆文创区参观。记者王红霞 摄

  在北京汽车博物馆,汽车文化惠民消费大集、世界汽车运动百年专题展等一系列活动,通过参观游览、情景讲解、亲子体验等形式,共享有趣文化和好玩科学。

  

  (北京世界公园环球风情花车大巡游。记者王红霞 摄)

  记者在北京世界公园看到,结合世界公园建筑特色,环球风情花车大巡游正在上演。据世界公园副总经理彭庆俊介绍,8月1日到8月31日,世界公园将开展以“梦幻之夏 享游世界”为主题的“环球风情消夏季”系列游园活动,“环球演艺歌舞串烧”、“环球风情花车大巡游”、非遗花灯展等文化大戏轮番上演。“随着旅游消费季的进行,其他娱乐项目也将陆续开放,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文化演艺项目。”

  

  (游客与环球风情花车巡游演员合影)

  此外,北京园博园、莲花池公园、卢沟桥文化旅游区、南宫五洲植物乐园、世界花卉大观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青龙湖公园、北京欢乐水魔方嬉水乐园等也推出了戏水、赏花、夜游等具有丰台区域特色的消费品牌和系列活动,成为夏日清凉消遣的好去处。

  据了解,此次消费季活动,丰台区将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组织商场、餐饮、旅游景点、文化企业等线下实体开展20余场直播活动,引导线下消费,通过邀请相关部门负责人、带货达人和消费者进行直播带货,从餐饮、旅游、文化产品、扶贫等维度依托各种平台进行推介,从“线上”到“线下”,为消费注入新活力。

  据悉,此次消费季活动紧密结合北京消费季的“京彩”“京券”“京品”“京韵”“京味”“京炫”六大板块活动,涵盖夜游、嬉水、亲子、赏花、游园、休闲、文博展览等多种内容,活动时间将持续至2021年元旦节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