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粽子包好啦,漂亮不?枣我可是放的足足的,又甜又香,而且卫生还安全。”6月24日,丰台区宛平城地区沸城社区的微信群里,李辉阿姨通过视频向街坊邻里展示着包的大粽子,笑开花了。

  疫情期间的端午小长假,大家不能像往年一样聚在一块儿包粽子、过端午,不免有些小遗憾。为了让居民能够安心居家过节,减少疫情传播风险,丰台区宛平城地区沸城社区开展疫情无情粽有情 百家线上过端午传统文化活动,倡导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居家亲手包粽子、享团圆、品传统文化,用粽叶紧紧包裹“抗疫”力量。


  宛平城地区沸城社区从6月21日起将此次活动通知线上发布到了社区的党员、居民微信群,社区还特意为居民准备了糯米、小枣和粽叶等食材,从21日到26日小长假期间,居民们可有序领取食材参加线上包粽子活动。“太贴心了,家里自己包粽子安心!”“孩子在家都憋坏了,这包包粽子,让他们也动动手,还能体验端午节的传统习俗。”通知一经发出,居民群里面就热闹起来了。   

  社区党委副书记姜悦介绍,这一活动得到居民们热烈回应。这几天,已经有120余户居民们纷纷把和家人、朋友一起包粽子的照片、视频发放到微信群里朋友们一起分享。红枣粽、红豆粽、葡萄干粽……各样的粽子,得到大家的排队点赞,社区微信群变身“夸夸群”。


  与此同时,还有居民表达了对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的慰问。不少居民将包好、煮好的粽子装在篮子里,写上暖心的话语,一起送给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下沉干部、协管员、志愿者、保安。小篮子里满满的粽子,装着满满的感谢,装着满满的温情,大家的心更近了,携手抗疫的劲儿更足了,疫情期间的端午节,我们不孤单、我们更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