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龙杯”喜幽优“微视频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2018-03-03 17:08:00来源:央广网

  2018年3月3日下午,首届龙杯“喜幽优”微视频展映活动暨2018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喜剧单元正式启动。据悉,本届微视频展映活动以“全民创作,共筑中国梦”为行动口号,以“喜剧·幽默”为年度创作主体,将开展系列喜剧微视频征集展映,优秀微视频作品评选等活动。

  首届龙杯“喜幽优”微视频展映活动由中华曲艺学会、马季艺术研究会、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共同主办,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独家承办,创建(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龙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协办与支持。整个展映活动共分为初级展映、中级展映和终评三个阶段,由国内知名电影及喜剧表演艺术家组成专家评委组,共同评选出本届微视频展映的优秀作品。整个展映及评选活动将从2018年3月持续到2018年9月,最终将有100部优秀作品受邀参与2018年10月在北京举行的“喜幽优”微视频展映及优秀作品表彰盛典,届时入围的优秀作品将由专家评委组分为三个等级,由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独家赞助资金进行扶植,支持和发现、培养中国新生代影像创作力量。

  在活动现场,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北京龙杯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尹雄以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组委会主席、首都师范大学科德学院王万良校长作为活动主办方代表致辞。现场还请来众多知名喜剧表演艺术家、新生代喜剧、相声演员参与本次启动仪式,为本次微视频展映活动送上祝福,并表示愿意共同培养中国新一代影像创作人才,为中国喜剧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启动仪式上,现场诸多喜剧艺术家连同活动主办方代表,共同上台在大屏幕上按下手印,标志着首届龙杯“喜幽优”微视频展映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与此同时,龙杯app作为本届活动唯一线上报名通道,也已经正式开启,面向全社会征集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的喜剧微视频作品。全国各机关院校、企事业单位、各社会组织以及公民个人均可在龙杯app报名参加,参与者可下载龙杯app了解征集作品要求以及本次展映活动更多细节与相关情况。

编辑: 方永磊

首届龙杯”喜幽优“微视频展映活动正式启动

龙杯app作为本届活动唯一线上报名通道,也已经正式开启,面向全社会征集积极向上,具有正能量的喜剧微视频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