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中西合璧突破创新

2018-01-03 09:09:00来源:环球网

  2017年12月30日晚19:30,贵阳市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此次活动汇聚了15支优秀合唱团队,28首曲目,近千名合唱爱好者齐聚一堂、畅怀高歌、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参演团队中有多支合唱团队在全国乃至世界各项合唱赛事中获奖。

20180102150708_副本.jpg

  此次新年合唱音乐会已是连续举办第十一届,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贵阳市音乐家协会、贵阳市音乐家协会合唱协会承办,省、市知名指挥担纲执棒的一次文化盛宴。当晚献唱的合唱团有贵州老干活动中心老干部合唱团、贵阳市老年大学合唱团、贵阳市教师合唱团等3个全国优秀合唱团,以及贵阳欣东韵艺术中心合唱团、贵州广播电视台童声合唱团、贵阳一中学生合唱团、贵阳市群众艺术馆星光合唱团、贵阳学院音乐学院“春之声”合唱团、贵阳南明区文化馆乐韵坊(混声)合唱团、贵阳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女子合唱团、贵州师范学院聆音合唱团、遵义SUMMER室内合唱团、贵安新区公安局警官合唱团、贵州商学院“梦想合唱团”、平坝区教师合唱团等15个合唱团。

20180102150734_副本.jpg

  音乐会现场,在一曲侗族原生态《蝉之歌》的演唱中拉开了序幕,耳熟能详的旋律,婉转悠扬的歌声,如涓涓清流洗涤心灵,让观众倍感亲切温暖。此次合唱音乐会在历届原有风格的基础上有所突破和创新,古典与现代结合,民族与西洋交融,为观众呈现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盛宴,给人以美的享受。运用多元化的音乐形式与语言演绎了《Come Sing And Be Joyful》《IMAKOKONI》《回家》《我的深情为你守候》等富有特色的国内外作品。合唱团员们的倾情演绎,引领观众在动人的旋律中感受经典,在美妙的歌声中畅想希望,展现了良好的艺术素养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20180102150824_副本.jpg

  贵阳市音协合唱协会历届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为广大群众搭起了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也不断增强这一品牌的影响力。通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互动交流,广泛调动群众参与热情,让群众全程参与到活动中,以多元的文化服务形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群众提供展示艺术才华的平台。合唱人用他们独有的艺术形式诠释和践行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与繁荣”,使更多人感受到这张贵阳市的合唱艺术亮丽名片的风采和魅力。

编辑: 晓凡

贵阳市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中西合璧突破创新

贵阳市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中西合璧突破创新,2017年12月30日晚19:30,贵阳市2018新年合唱音乐会在贵阳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上演。合唱人用他们独有的艺术形式诠释和践行新时代的“文化自信与繁荣”,使更多人感受到这张贵阳市的合唱艺术亮丽名片的风采和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