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29日消息 3月29日,河南高速发布2022年清明节出行提示,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降至315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比降幅较大,日均约105万辆。

(截图来自:河南高速公众号,央广网发)

清明假期郑州不限行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2022年清明节放假安排如下:4月3日(星期日)—4月5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清明节3天假期郑州市三环以内机动车不限行。

小型客车免通行费

2022年清明节——4月3日00:00起至4月5日24:00,继续执行国家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免收通行费的时间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的时间为准。

在免费时段即将结束前仍在高速公路行驶的车辆,建议车主根据实际位置和时间,选择就近收费站驶离高速公路,避免因赶时间、超速行驶而引起安全事故,同时最大限度地享受免费政策。

免费期间,安装使用ETC电子标签的小型客车,均按免费政策执行,并以“一车一落杆”的方式免费通行高速。

清明假期天气适宜出行

清明假期,4月3日到5日,河南省以多云天气为主,整体气象条件适宜高速出行。河南省北部、西部山区有较高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建议严加防范,加强清明期间用火管控,避免发生火灾事故。

结合2022年疫情防控形势,预计今年清明节期间,河南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将降至315万辆左右,较去年同比降幅较大,日均约105万辆。

预计2022年清明节期间车流量高峰时段变化趋势与以往保持一致,出行高峰预计从清明节假期前一日(4月2日)下午开始至4月3日上午11时左右,高速公路收费站和主线互通流量逐渐增大。返程高峰预计在假日最后一天(4月5日)15时开始。

结合高速通行政策和往年“清明”假期高速拥堵情况分析,清明节期间河南省高速易堵路段、收费站分布有所缩小,但市区、景区、施工区周边常发拥堵路段、收费站的拥堵情况仍将突出。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