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加大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资金投入 保障特色剧种的发展

2017-03-15 11:00: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文艺之声主持人董浩(左)专访雷通霞代表
  一提到西北地区,肯定要说到秦腔了,很多人对于陇剧还比较陌生,作为陇剧艺术的第一位梅花奖得主,雷通霞介绍了陇剧和秦腔的区别:“比如秦腔是男女同声同调,但是陇剧中男女不是同腔同调的,而且女生会根据人物的情绪、内心的情感变换声调。所以我觉得这是陇剧的一种优势,能对人物的刻画起到更好的作用。”
  雷通霞代表今年的提案主要关注戏曲的发展。“今年我有一个提案是针对国家艺术基金的,建议国家艺术基金参照自然科学基金,下设西部欠发达地区地市的基金,能够让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艺术人才能够申报的门槛低一点。第二个建议跟这个建议是相互的,建议国家艺术基金加大对西部欠发达地区的艺术基金投资力度。我希望国家在资金上的投入能够倾斜于西部的,对发展人才,培养人才,推广特色剧种起到保障作用。”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