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困境中寻出路 戏迷的热情鼓励演员不断突破

2017-03-15 10:58:00来源:央广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在2017年两会期间特别策划了《春风习习 梨园盛世》戏曲界代表委员做客中央台系列大型系列访谈节目. 节目以“锦绣梨园庆盛世”为主题,请张建国、杨赤、李祖铭、王蓉蓉、茅善玉、杨俊、倪惠英、李梅、盛小云、雷通霞、王芳等戏曲曲艺界代表委员畅谈戏曲事业一年来新气象、分享了他们的喜悦和对戏曲事业未来的展望,系列节目将在文艺之声《戏迷天地》、《文艺大家谈》、《到点就说》等栏目中播出。

雷通霞代表做客中央台
  陇剧进校园让雷通霞看到陇剧的明天,但也有一些实际困难,制约着陇剧的发展,师资就是其中之一。“戏曲关键就是口传心授的,这样才能学到更准确,更精准的特色,真正的陇剧的东西。”虽然面临困境,雷通霞积极寻找培养人才的新方法,“我现在正在实践用一个剧目去培养几个孩子,让几个孩子同时学一部剧,教授他们这部剧目的唱腔特色、声韵特色,我觉得这样的施教方法,可能对培养人才更好一些。
  陇剧得到了越来越多老百姓的喜欢,如今甘肃省陇剧院一年演出大概有160场到180场,基层百姓对陇剧更加热爱。当演员们看到人山人海的景象时,心里边也特别激动,演员的存在感、价值感在戏迷中得到体现。雷通霞说“我感觉我们的价值是在这儿,演员下基层都非常认真,观众越多,他们就越有责任感,更加认真的去演好戏。” 
编辑: 董雯
关键词: 春风习习;梨园盛世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