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出的歌剧《江姐》在国家大剧院唱响。 一曲“红梅赞”满怀革命豪情,耳熟能详的旋律将人们带回到革命年代。

  舞台上,当脍炙人口的《红梅赞》唱响时,江姐对共产主义的坚贞信仰深深感染现场观众。经典民族歌剧《江姐》由著名剧作家、词作家阎肃根据小说《红岩》改编创作,该剧自1962年创排以来,历经五次复排,累计演出千余场,被誉为我国民族歌剧的典范之作。

  “江姐” 扮演者 女高音歌唱家 伊泓远:通过多年来饰演江姐这一人物角色,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做像“江姐”那样的有着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的人。

  歌剧《江姐》在音乐创作中大量吸收了川剧、婺剧、越剧、四川清音等地方音乐元素,兼具戏剧表达和民歌演唱表达方式,全方位塑造人物形象。

  歌剧《江姐》(2021版)导演 王晓鹰:音乐本身就是把合唱和领唱之间的感情,交织交流互相融合。在舞台上打破环境的限制,成为一种更自由的表达,一种有诗意效果又有歌剧效果的舞台处理。

编辑:秦立玲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