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 日前,“相约北京 遇见江南”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之苏州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无限·肖斯塔科维奇》在北京音乐厅精彩上演,在现场观众的掌声中,苏交此次“相约北京”之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演出现场(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本场音乐会也是苏州交响乐团此次北京之行的第二场演出。1月6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苏州交响乐团携手中央民族乐团,以 “交响乐+国乐”的创新形式,惊艳亮相“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开幕式演出——“我们北京见”大型文艺晚会,带领观众聆听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的“美妙对话”。两支乐团的首次合作,就触达了“和而不同,美美与共”的美好状态。

据了解,苏州交响乐团由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70多位优秀乐手组成,是一支年轻的职业交响乐团。乐团成立以来,成功举办了大型音乐活动及国际音乐赛事,架起了苏州与世界文化的沟通桥梁。

“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将聚焦北京冬奥会,为北京冬奥会营造浓郁的文化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呈现北京作为世界首座“双奥之城”的独特文化魅力。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作为“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暨第22届“相约北京”国际艺术节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2022年1月6日持续到20日,活动将以精品剧目展演、“苏州年味”体验周、非遗纪录电影放映等形式,以缤纷“江南味儿”,为冬奥会添彩,向世界展示极具江南质感的原味姑苏。

苏州年味体验周活动(主办方供图,央广网发)

其中,作为苏州文化艺术展示周重点活动的“苏州年味”体验周已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厅之内,“桃李春风,花开富贵”“张灯结彩,抬头见喜”“丝情画意,珠圆玉润”“江南蜜意,团圆如意”“贵宾上座,好戏连台”“虎虎生威,福气满堂”六大主题区域将“苏州年味”原汁原味搬到北京,让观众可以足不出“京”,沉浸式地感受苏式生活美学。

编辑:宋雪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