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视剧《初心》央视热播 传颂榜样精神

2018-03-06 08:31:00来源:新华网

  由中央电视台、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等联合出品的《初心》,由雷献和编剧宋业明执导、著名演员吴京安、丁柳元、徐永革、宋禹、姜淼等领衔主演,自2月5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档播出以来,因其深刻地讴歌了以原新疆军区后勤部部长甘祖昌和他的老伴、全国道德模范龚全珍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他们始终不忘让乡亲们都过上好日子的庄严约定,带领乡亲们艰苦奋斗、改变家乡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

  “一身戎装,经历多少枪林弹雨,一介布衣,时刻牵挂姐妹兄弟,你看淡名利,走下高位,回到最初,那个梦想的开始。斗转星移,难忘初心,赤子之心,更懂得舍弃,愿在贫瘠上,播撒希望的种子,青山绿水间,深明大义……”在演职人员表上,看到歌词作者是江南,而为电视剧《初心》原声作曲的刘跃强同时也是该剧的主题曲《难忘初心》的曲作者,演唱者更是邀请到青年歌唱家雷佳倾情演唱。雷佳用其优美的歌声把歌曲大气而深情的情感传达得淋漓尽致,让听者从心底感到一种力量在不断的升腾,独特而迷人的音色更是让人过耳难忘。在歌曲中,将主人公“甘祖昌”用赤子之心映红百姓的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彰显得恰到好处,让听者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奋进的力量。

编辑: 晓凡

电视剧《初心》央视热播 传颂榜样精神

电视剧《初心》央视热播 传颂榜样精神,“一身戎装,经历多少枪林弹雨,一介布衣,时刻牵挂姐妹兄弟,你看淡名利,走下高位,回到最初,那个梦想的开始。在歌曲中,将主人公“甘祖昌”用赤子之心映红百姓的时代楷模、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形象彰显得恰到好处,让听者感受到心灵的震撼、奋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