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即将上演

2017-04-25 07:17:00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4日电 由中央歌剧院与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宁波市演艺集团歌舞剧院携手打造的大型原创民族舞剧《花木兰》,将于5月至6月分别在宁波(宁波凤凰剧院)、北京(国家大剧院)、武汉(琴台大剧院)三地轮流上演。黄陂的名片花木兰即将登上国家级舞台,真正实现历史文化品牌走出去。

  该剧主创团队均由我国一流艺术家担纲。总编导由周莉亚和韩真担任。周莉亚为中国东方歌舞团青年舞蹈编导,曾连续获:第十三届、十四届舞剧“文华导演奖”,参与创作的舞剧作品获第十三届、十四届、十五届“文华大奖”;第十届中国舞“荷花杯舞剧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韩真为海军政治部文工团青年编导,曾获第十四届舞剧“文华编导奖”,参与创作的作品获第十四届、十五届“文华大奖”;第十届中国舞“荷花杯舞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编剧由文艺策划人、诗人、词作家朱海担任,他的作品涉及文学、戏剧、歌曲、电视文艺、国家级大型活动及对外文化交流等领域,先后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金唱片奖”、“星光奖”等。谱曲由国家一级作曲、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杜鸣担任,他的作品曾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文化部“文华大奖”、“文华”新剧目奖、“文华奖”作曲奖、“金钟奖”特别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奖等。舞美设计由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中国传媒大学艺术学部副教授谭泽恩担任,他参与的作品曾获得“舞美学会奖”、“华表奖”、“金鹰奖”、“五个一工程”奖等。灯光设计由中国国家话剧院灯光设计师韩江担任,服装设计由中央歌剧院服装设计师王钰宽担任,造型设计由曾获“全国化妆造型十佳”称号、“亚洲百杰造型师”称号的贾雷担任。众多国内著名艺术家的强强联合,将会给观众打造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本剧的主演阵容同样十分强大,在剧中饰演花木兰的是海军政治部文工团主要演员郝若琦,她曾获第九届全国“荷花杯”舞蹈比赛当代舞组剧目表演“金奖”;第十届“桃李杯”舞蹈比赛青年组古典舞“优秀表演奖”;第十届中国舞剧“荷花奖”金奖。剧中饰演卫将军的是独立舞者黎星,曾荣获第四届首尔国际舞蹈大赛、第九届丹麦哥本哈根现代舞大赛、第十四届意大利罗马现代舞大赛、第二十九届德国汉诺威国际现代舞编导比赛6项国际大奖,以及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第九届全国舞蹈比赛、第二届全军舞蹈比赛等国内大赛10余项金奖。在剧中饰演柔儿的是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主要演员胡适,他曾在桃李杯舞蹈比赛获“优秀表演奖”,全国舞蹈比赛获表演“金奖”。(罗楚江)

编辑: 杨祎
关键词: 花木兰;五个一工程;文华;民族舞剧;荷花杯;原创;舞蹈比赛;桃李杯舞蹈;第十届;文工团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