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花木兰》《红孩儿》拉起“小戏骨”贺岁双响炮

2016-12-31 10:2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2月31日消息(记者傅蕾)湖南广播电视台潘礼平团队小戏骨,以《白蛇传》《白毛女》《刘三姐》等为代表的系列作品网络初体验,三个多亿点击量,承蒙各方厚爱,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转眼寒假春节,盼过假盼过年的小心肝“扑嗵、扑嗵”早已按捺不住,小戏骨开年大戏《花木兰》、过年大戏《红孩儿》,“花红组合”双响炮,轰隆登场,拉开贺岁档大幕。

  小戏骨总导演潘礼平接受了专访,神秘透露了《花木兰》和《红孩儿》的“天机”——《花木兰》女扮男装、代父从军、战功赫赫、名垂青史,中国人、外国人都对她赞不绝口,以她为主题的各类文艺作品层出不穷。《红孩儿》源于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早已经是海内外的红人了,影响力自不待言。这两部由小戏骨精彩演绎的中国传统文化经典之作,又会亮出怎样的“大作重器”呢?!

  开年大戏《花木兰》花花世界走一回

  拍《花木兰》很难,看花木兰很赞!《花木兰》的故事家喻户晓,小戏骨的脑洞有法无天——颠覆式原创是由小戏骨不安分的基因决定。

  《花木兰》有提神醒脑,醍醐灌顶之功效。花木兰“提神”在于“提振精神”,巾帼不让须眉,代父从军,忠孝两全;她精忠报国、踏马关山,几千年来激励了无数女中豪杰和热血儿郎。花木兰“醒脑”在于“清醒头脑”,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忧患意识不能丢,花木兰是小戏骨首次上演的战争大戏,也是一次“少年中国大阅兵”,剧组在确保小演员安全的前提下做足了功夫,拍出了一部场面大气磅礴,动作赏心悦目,士气豪情万丈,斗志激越昂扬的战争大片。

  总导演潘礼平把世界大同、幸福共享的和平理念贯穿《花木兰》,战争虽然没能让女人走开,但战争最后是审视、拯救人性的标尺,《花木兰》中表现出的匈奴父子情深拥抱流泪、残暴单于虎毒不食子、敌我双方化干戈为玉帛,要和平不要战争,放下刀剑,木兰花开。

  战争惨烈,谁都想过上歌舞升平的好日子,于是乎,《花木兰》中西合璧、土洋结合华丽丽舞动青春。东西方经典音乐紧跟《花木兰》的节拍踏键而来,奏响了一幕幕嗨歌曼舞,一场中国本土青春歌舞大片让你嗨到爆!

  又是歌舞,又是打斗,这帮小演员搞得定吗?您也不看看演员都是谁——《白蛇传》半班人马跟随《花木兰》舞出我人生,武出我精神!《白蛇传》中的小青、许仙的姐姐、法海、蜈蚣精、许仁林的同学,在《花木兰》中分别饰演:花木兰、花玉兰、花弧、士兵、花奶奶……哎哟喂,“花家班”原来多半是“白蛇班”变过来的,阵容豪华得有点奢靡。

  过年大戏《红孩儿》红得让人着了魔

  好莱坞魔幻大片《猩球崛起》、《爱丽丝梦游仙境》、《指环王》之类好看吧?我可以明确告诉你,魔幻的祖宗在中国,一部明朝吴承恩写的《西游记》,道尽天地人,谁敢不服?!取材于《西游记》的《红孩儿》,创造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创造了一部不一样的西游记,神曲仙乐飘飘,红里透着亮。

  亮点一:服装奇葩亮瞎你的眼。孙悟空的浑身天然金毛,红孩儿遍身火红的龙舌兰,铁扇公主的剑麻服,唐僧的竹片袈裟,牛魔王的牛毛牛角,鹰魔的羽毛加身,土地公变身稻草人,观音菩萨的标配莲花宝座附赠莲花服……这场原生态化妆音乐舞会,邀得“三界”众生都尽情起舞。

  亮点二:场景奇美勾走你的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沧海桑田造就了无与伦比的场景美,“人神妖”在五亿里年前的湘西红石林“海底世界”斗得昏天黑地,在云南元谋土林里打得灵魂出窍,在现实中竟有如此“原始”之地,想想那画面就美呆了。

  亮点三:特效“三境”震撼你的心。场景美,灯光、烟火、特效更美,光影流转,营造出仙境、魔境、童话境,仙境美轮美奂,魔境光怪陆离,童话境只有梦中偶遇,难以言表的清灵世界。“三境”里的故事魅惑离奇,兽性、妖性、人性“三性”里的阴谋与角力不曾停息。

  亮点四:“三性”争锋打开你的脑。兽性、妖性、人性分别烙在《红孩儿》不同的人物性格中,使人物带有鲜明的标示性,不过,在某种意义上,特殊条件下,冥冥际遇中,“三性”又是可以相互转化的。无论是兽性,妖性,还是人性,其实都折射着真实人性的善与恶。在性格刻画层面上,兽性最真实狂野,孙悟空猴性发作“吱吱”乱叫,牛魔王牛脾气一来就满地乱爬乱冲,鹰魔一发“鸟气”就双翅劲展横冲直撞……还有各路神仙妖怪的各种性格反转让你意想不到。

  亮点五:仕林首次摇身变唐僧。《白蛇传》中的演“许仕林”的钟奕儿惹人爱,她莫非是遗传了母亲大人白娘子的法术,摇身一变,变成了《红孩儿》中的唐僧,唐僧碎碎念,悟空脑袋疼,钟奕儿首次演唐僧,奕奕生辉,看她一眼就能长生不老呀!还记得《白蛇传》中的那个船夫吗?这小子潜心修炼,终于变成了《红孩儿》中的鹰魔,鹰魔一出,必有阴谋,有何阴谋,敬请看戏。

  这画面,活脱脱就是一部中国原产、世界热销的madeinchina“野生真人版动画片”,开创了中国儿童喜闻乐见的影视作品新品种。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花木兰;红孩儿;小戏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两大公司争拍《花木兰》

两大公司争拍《花木兰》,迪士尼日前宣布要将《花木兰》拍摄成真人版电影,虽然演员阵容、导演人选都还未确定,但已经宣布电影的档期——将于2018年11月2日在中国、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巴西六个国家同步上映。

2016-10-15 08:11:00

范冰冰与李晨包场看《爵迹》 出演真人版《花木兰》呼声高

范冰冰与李晨包场看《爵迹》 出演真人版《花木兰》呼声高,(艾雯) 国庆档的超豪华明星阵容电影《爵迹》正在热映中,主演之一的范冰冰深夜与男友李晨带一众好友深夜包场。”此外,据媒体报道迪士尼真人版《花木兰》定档2018年11月北美上映,迪士尼正在全球海选一名中国女演员扮演传奇的女英雄花木兰,而范冰冰成为了外网网友们心中饰演“花木兰”的最佳人选。

2016-10-09 07:17:00

国外网友力挺范冰冰演真人版花木兰 称其霸气又勇敢

国外网友力挺范冰冰演真人版花木兰 称其霸气又勇敢,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 迪斯尼经典动画电影《花木兰》确定要翻拍成真人版,剧组日前宣布女主角将找寻华裔女星饰演,引发外界热烈讨论。国外网友纷纷推举范冰冰饰演,认为她给人霸气且勇敢爱拚的个性,和花木兰一模一样,认定她就是最佳人选。

2016-10-09 07: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