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娱乐 > 快讯

央广网

《跨界歌王》刘涛夺冠 专家:发掘明星潜能与自信

2016-08-22 10:29:00 来源:国际在线

  北京卫视大型明星跨界音乐节目《跨界歌王》经过十期的晋级赛和两期半决赛,昨晚迎来总决赛战,经过三轮的对决,在最后的歌王争霸环节,刘涛以3分优势险胜王祖蓝,成为《跨界歌王》第一季的总冠军。

  在《跨界歌王》第一季落幕之际,《跨界歌王》第二季也同时启动,而由北京卫视推出的下一部“跨界”系列节目《跨界喜剧王》将于9月3日接棒播出。

  在《跨界歌王》总决赛播出之前的8月18日,一场围绕《跨界歌王》的专家研讨会在北京电视台举行,《跨界歌王》主创人员以及来自电视界、音乐界、学术界的资深专家围绕跨界精神、节目创新、音乐推动等论题展开深度研讨。

  《跨界歌王》总导演陈伟、马宏介绍了节目设计打造的“三度空间”:与其说它是真人秀的元素,不如说它是真实记录明星对音乐的理解和台前幕后的心情,是一种思想表达,可以让观众更加了解明星。

  对于“三度空间”的设计,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冷凇认为:“从一层试听空间到二层音乐表演秀空间,采用了舞台升降机的装置,我认为这个升降的过程,完成了一个从‘心动’到‘冲动’的过程。短短4.5米的升降,演员们要被迫在20秒的时间里,迅速完成从忐忑紧张到自信自强的转变。这是一个激发潜能的过程,是一个找回自我的过程,是跨界精神的有形转化。”他将《跨界歌王》定义为“人性潜能开发真人秀”,即“参与这个节目,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能做多大的事”。

  作为国内首档明星跨界歌唱节目,在跨界歌手的选择上节目组也克服了不小的挑战。负责此次艺人统筹的鑫宝源总经理丁芯表示:“这档节目从接手到录制只有35天,简直就是烫手的山芋,无从下口。在选人方面,中国戏曲中的生旦净末丑给了我很多启示,我把演员类型分成大青衣、小生、花旦等,然后再进行筛选。”她也感谢了先生赵宝刚导演,“很多关键人物都是他推荐的”。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生导师苗棣评价:“《跨界歌王》让人称道的是,它对于明星的展现完全是用艺术和美来进行包装。其实它的核心,仍然是满足观众想要看到明星另一面的心理,但是它不走左道旁门,而是用唱歌、用音乐、用舞台剧,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包装。”

  中国歌舞剧剧院歌剧团团长田彦认为:“《跨界歌王》在音乐性上来说是非常专业的,给观众看到的是一档有意义、有水准的节目。这档节目的突破,是影视演员回归到音乐舞台,给这两种艺术形式带来了双赢”。(记者成长)

编辑:果君

关键词:跨界;跨界音乐;跨界歌王;晋级赛;潜能开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刘涛获《跨界歌王》总决赛冠军 助阵嘉宾薛之嫌演唱《到不了》

原标题:刘涛获《跨界歌王》总决赛冠军 助阵嘉宾薛之嫌演唱《到  “涛姐”的话让台下三位男性评委“深受刺激”,纷纷开始对薛之谦展开“猛攻”。原标题:刘涛获《跨界歌王》总决赛冠军 助阵嘉宾薛之嫌演唱《到  网友表示“跨界歌王冠军刘涛实至名归,曲风最百变的是她,不吃老本的是她。

2016-08-22 08:28:00

《跨界歌王》打响总决赛巅峰战 刘涛薛之谦舞台贴额头

不同于刘涛和薛之谦的梦幻风格,“京剧兄弟”小沈阳和周晓鸥以中国风为主题,将传统的京剧同流行的摇滚乐相结合, 演绎出一场别开生面的混搭盛宴。作为秦海璐多年好友,歌王级嘉宾孙楠此次帮唱可谓是倾情助力。

2016-08-20 09:06:00

网曝费玉清现身《跨界喜剧王》录制演段子

日前,微博某大号爆料有网友在参加北京卫视《跨界喜剧王》节目录制时拍到费玉清和白凯南搭档演小品的照片,并暗示费玉清的“代表段子”“嘿嘿嘿”可能会再度与观众见面。网友感慨:“这场‘跨界’玩的有点大,不知道还会有什么跨界明星到来”。

2016-08-17 17: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