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第十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第十三届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由中国管理模式50人+论坛(简称“C50+”)成员与数百位海内外管理学者共同揭晓了中国管理模式杰出奖、创新奖以及中国数字化突破实践奖。其中,云南白药、青岛啤酒、科大讯飞、京东方和中国一拖获得杰出奖;七匹狼、百果园、杰克缝纫机和易事特等获得创新奖;桃李面包、比音勒芬、深圳人才安居、张家口银行和弘阳集团5家企业成为首批获中国数字化突破实践奖的企业,该奖项是因应新时代背景,针对数字化领域具有创新突破的管理实践而新设的奖项。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世界级“管理学大师”亨利·明茨伯格跨洋连线,与C50+成员围绕“数字化时代的创新和管理”展开激烈碰撞。明茨伯格指出,数字时代,管理要对技术创新加以管理。创新有两种:一种伟大的创新,改变世界。一种是日常的,解决生活的问题。提及领导力、大数据等话题时,明茨伯格给出了别具一格的观点,“我们过度强调了领导力,但忽略了管理。做为一个领导,要关注小的变化。要结合管理,理解小的细节。” 

  当日,《C50+年度洞察》也在现场发布,《C50+年度洞察》分享了C50+针对本年度杰出奖入围企业总结提炼的管理实践亮点。洞察中指出,坚持创新精神是企业应该坚持的长期主义。以客户为核心,从价值链上升到生态圈,利用数字战略和组织能力与内外部伙伴共同发展,企业才能够更好地实践价值共生。

  据悉,C50+论坛的创办初心即搭建企业家与学者的交流平台,通过促进理论与实践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企业管理进步。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