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4月9日消息(记者 田凤元)如果33万辆柴油卡车进行电动化替换,每年将减少3000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节省运营成本300亿元。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远景动力电池制造基地,展台上摆放着今年4月份以来下线的产品,制造基地规划了20GWH的产能,生产的高安全、高能量密度的零碳电池。

远景动力执行董事、中国区总裁赵卫军表示,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全国重要的动力及储能电池生产基地,每年可为超过3万台电动重卡提供高安全、高能量密度的零碳动力电池。按照2021年全国电动重卡近1万辆的产能计算,完全可满足全国市场需求。目前,围绕动力电池与储能等形成的上下游集成产业链将新增上万个新型绿色岗位,创造千亿产值。

清洁能源汽车投入运营(央广网发 鄂尔多斯市委网信办供图)

聚焦“风光氢储”4条重点产业链,2022年,内蒙古计划实施亿元以上能源项目262个,完成投资2000亿元,着力打造千亿级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推动自治区由化石能源大区向清洁能源大区转变。内蒙古全面推进可再生能源大规模高比例开发利用,高水平打造国家新能源基地,加快推进风电和光伏分布式发展。到2025年,氢能供给能力达年产160万吨,绿氢占比超30%。

沙漠集中式光伏发电基地(央广网记者 田凤元 摄)

内蒙古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胡瑞芬表示,内蒙古将抓住新能源开发和新能源汽车电动化替代带来的市场机遇,全力打造新能源装备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制造两个特色产业链,打造千亿级产业,带动装备制造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