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上午,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2022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市委书记李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出席签约大会。

3月16日上午,鄂尔多斯市举行2022年春季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大会。会议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进行项目签约。记者 冉娃迪 摄

市领导折喜文、甄华、刘晓峰、张炜、布仁其木格、王心宇、孔繁飞、苗程玉、刘凤云参加签约大会。

本次大会聚焦新能源、传统升级、未来新兴、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集群,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共签约项目161个,项目协议总投资共3046.79亿元,其中总投资50-100亿元项目12个,总投资100亿元以上项目8个。这些项目为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起好步、开好头奠定了坚实基础,也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创造了良好条件。

会议指出,近年来,鄂尔多斯市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为内蒙古确定的“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担负起“走好新路子、建设先行区”的重大使命,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抢时间、争机遇、抓进度,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持续抓好招商引资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我市聚力千亿产业集群打造,梳理编制产业地图20张,明确18条重点产业链,紧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中国民营500强企业、行业领先企业、大型央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开展招商。截至目前,市旗两级招商队伍对接洽谈各类项目300多个,为我市高质量发展蓄积了强劲动能。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围绕本次签约的项目,紧盯项目落地、手续办结、投资达产等全流程、各环节,确保每一个项目都能获得事前、事中、事后全生命周期的监管。要切实抓好项目服务,构建起覆盖企业全周期的服务体系,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让企业生产经营需要的各种要素都能得到有效供应,产业发展所需的生产、销售、技术、人才、服务等多维度产业生态持续优化。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打造一流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产业生态环境、城市环境,全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签约大会上,介绍了鄂尔多斯市经济发展和投资情况以及签约项目情况,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鄂尔多斯市招商引资宣传片。大会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开至各旗区和鄂尔多斯空港物流园区。(鄂尔多斯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呼群)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