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推进“迎接二十大、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走深走实,近日,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千乌云一行先后赴准格尔旗人民法院、鄂托克旗人民法院调研指导破产审判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格尔旗人民法院、鄂托克旗人民法院主要领导对破产审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破产案件承办人就重点案件办理进展、推进计划以及当前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一行对个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把脉诊断,就案件中存在的程序性问题、法律适用以及下一步推进方向进行了精准指导并提出解决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府院联动机制、破产案件信息化平台的运用、管理人履职能力等破产审判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破产审判对调整产业结构、维护社会稳定具有积极的作用,也是营商环境评价体系重点考评指标之一。要加快重点破产案件,尤其是长期未结案件的办理进度,对个案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找准症结,对症下药,特别是要运用府院联动机制协同解决审理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要提升破产审判质效,努力学习先进地区破产审判经验,加强破产案件信息化平台运用水平以及对管理人履职的监督指导;要拓宽思路,积极运用破产挽救制度,寻求市场化、法治化的企业纾困途径,帮助企业实现重生,有效盘活社会资源。(张媛)

编辑:靳敏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