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鄂尔多斯4月3日消息 为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有效遏制货车超限超载引发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确保“打非治违”工作取得实效。2022年4月1日凌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康巴什区大队副大队长吕世荣、田利军带队联合属地交警部门,在机场高速连接线、莎如拉路与那达慕大街交汇处扎实开展超限超载整治工作。该行动出动交通执法人员6人次,交警部门执法人员8人次。

现场纠正超载超限行为(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康巴什区大队供图)

交通行政执法与交警建立联合治超机制,组成联合执法组,在行动中明确职责分工,对货运车辆做到逢疑必检、逢违必罚。经便携式动态磅检测显示超限后,由交警负责指挥引导超限车辆到碾红线超限检测站过磅接受复检,交通执法人员负责实施称重,对经检测确认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由交通执法人员监督消除违法行为。交警依据交通执法人员开具的称重单,依法进行罚款、记分。此次共查获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3起,其中“百吨王”2辆。卸载货物200余吨。超限车辆均在消除违法行为后放行。

货车超限超载会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对公路及桥梁危害巨大,影响公路通行安全。通过此次路警联动,有效打击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了路面交通安全隐患。在下一步工作中,康巴什区大队将继续深化路警联合执法行动,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领域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净化道路运输环境。(马美荣)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