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暑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全力推进全市暑期交通安全,从 “头”和 “带”抓起,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骑车务必佩戴安全头盔。市交管支队109大队制作短视频《魁志有盔 安全相随》,通过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无盔不骑行,骑行必戴盔”,短视频发布后,在各大网络迅速走红。

  康巴什区开展“30 30”行动,即骑行电动车在康巴什辖区行驶,不戴安全头盔被执勤交警查处时,有两种处理方式:一种是站岗,协助执勤交警共同管理非机动车和行人各类交通违法行30分钟。另一种是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积赞30个,分分钟让自己成“网红”,经执勤交警现场警告教育后放行。

  伊金霍洛旗交管大队在借鉴康巴什“花轮”行动的基础上,针对违规停车的违法行为和不戴安全帽骑车的危险行为,启动了“红黄绿”花轮行动。首次违规喷涂绿色,二次违规喷涂黄色,三次违规喷涂红色并“开罚单”。

  据了解,进入暑期以来,中小学校放假,出游人员增多,为切实增强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暑期出行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度重视,各地交管部门不断强化道路交通秩序管控,改变交通治理模式,强化人、车、路源头管理,并充分发挥信息化勤务机制,运用好指挥中心集成电子平台,加大加快智能交通建设,强化路面管控力度,采取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管理模式。将辖区主要路口、路段信号灯控系统进行改造,同时对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逆行、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抓拍,全力推进暑期、汛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为群众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 石全心)

编辑:王秋蕾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