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市地震局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地震预警能力

2017-06-12 10: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12日消息(记者刘湛)重庆市地震局11日称,国家和重庆市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是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十三五”期间的重点项目。通过国家和重庆市两级投资,将新建或升级改造405个台站。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市地震局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国家投资项目新建的39个台站宏观勘选和技术勘选全部完成。

  重庆市投资项目经论证咨询,明确了项目的建设规模和目标定位,已完成40个台站的宏观勘选和技术勘选,并完成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项目建成后,将基本具备对重庆市及周边地区破坏性地震的预警能力,震后5-30秒进行地震预警,1-2分钟进行地震速报。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地震局;预警;重庆

重庆市地震局加快项目建设提升地震预警能力

重庆市地震局11日称,国家和重庆市的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项目,是全市防震减灾事业“十三五”期间的重点项目。通过国家和重庆市两级投资,将新建或升级改造405个台站。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市地震局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目前,国家投资项目新建的39个台站宏观勘选和技术勘选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