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5月20日消息 5月16日上午,重庆市长寿区合兴高速收费站,男子谢某在开往万州的大巴车上被捕,他在观音桥偷得的3部手机和25000余元现金全部被缴获。

5月16日9时,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观音桥某写字楼的一家公司深夜被盗,门锁被破坏,3部手机和25000余元现金丢失。

民警李海龙、靳鑫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进行勘察,发现小偷在进入公司后就将大厅监控破坏,随后查看周边监控继续追踪疑犯行踪。民警李海龙通过分析案发时间、作案手法和盗窃财物情况,推测出小偷极有可能是“惯犯”。结合其他证据,犯罪嫌疑人谢某很快就被警方锁定。

民警发现谢某在5月16日一大早购买了一张前往万州的大巴车票,确认该车辆正行驶在半路中,且犯罪嫌疑人谢某就在车内。

为了及时将谢某抓获归案,副所长龚军带领民警张艳伟和两名警务辅助人员成立抓捕组,向谢某逃窜的方向追去。车上,张艳伟与大巴车公司调度室保持联系,明确大巴车行驶位置,制定抓捕计划。

一方面为了保证车内其他乘客的安全,另一方面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让大巴车改变行进路线或者长时间停车等候,而是选择在长寿区合兴高速收费站对谢某来个“瓮中捉鳖”。

急行百里,民警先于大巴车赶到收费站。待大巴车到达车站,车门打开,民警果断出击,将睡梦中毫无戒备的谢某抓获归案。谢某对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上缴出还没来得及销赃的3部手机和25000余元现金。

谢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曾洁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