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重庆10月27日消息(记者王海)“咱们工人有力量,咱们工人有力量!嘿!咱们工人有力量!每天每日工作忙,嘿!每天每日工作忙……”10月26日,江津的35位环卫工在江津区城市管理局的组织下,走进电影院,唱起了这首属于他们的战歌。

每年的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江津区城市管理局用一系列的暖心举动,让环卫工们切身感受到,他们也是这个城市的主人。

提升“城市美容师”归属感

“城市的美丽离不开环卫工人,正是他们的辛勤付出,才为我们营造了美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10月26日的座谈会上,江津城市管理局局长刘荣刚向环卫工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倡议大家要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与环卫同行,与文明共进。

座谈会现场(央广网发 江津城管局供图)

座谈中,环卫工人们畅所欲言、有说有笑,分享工作经历,纷纷表达继续努力当好“城市美容师”的决心。

区城市管理局为环卫工人送上了护手霜、围巾冬日温暖小礼物与慰问金,并嘱咐大家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环卫工人成文英拿着节日礼物激动高兴地说:“虽然环卫工人风里来雨里去、早出晚归的很辛苦,但现在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关心、理解和支持越来越多。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给市民营造更干净优美的城市环境。”

高唱《咱们工人有力量》

江津城市管理局邀请了区远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的35位环卫工人代表走进电影院,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平时省吃俭用惯了,舍不得花几十块钱看电影,都是回家看看电视,今天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来看电影。”张加碧开心地说道。

环卫工歌唱《咱们工人有力量》(央广网发 江津城管局供图)

电影开场前,江津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曹越带领大家一起大声歌唱《咱们工人有力量》。激昂的歌声在电影院回荡,激励着现场每一个人。

香甜的爆米花,欢乐的光影体验,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环卫工人们辛劳的工作带来一丝甜蜜和放松。

城市的卫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标志,也正是有着环卫工人“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无私奉献精神,才有如今美丽干净的城市环境。

体验环卫工人的一天

26日一大早,江津城市管理局垃圾分类指导员队伍来到滨江路,对道路、草坪的落叶和垃圾进行地毯式清理,有的挥舞着大扫把,有的拿着大镊子,有的拖着垃圾袋……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捡烟头、擦果皮箱,人人都工作地热火朝天,忙得不亦乐乎。

体验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江津城管局供图)

活动现场,环卫工人李大姐也加入其中。“今天很高兴,有这么多人一起清扫,我干得很有劲。”

社会对环卫工人的尊重程度,代表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通过这次体验活动,指导员们切身体会到了环卫工人的辛苦,他们用实际行动呼吁广大市民要更加尊重、理解和关心环卫工人,共建文明整洁的城市家园。

我是这座城市的主人

“非常高兴,在我工作的地方,今天我是一名游客,更是这座城市的主人!”

在鼎山公园,一群特殊的游客为这里添彩,他们都是来自一线的环卫工人。整洁的花坛,娇艳的红花绿树,他们对这些场景都十分熟悉。大家兴致勃勃地拍照游览,徜徉在美丽的花海水畔,心情充实而欢畅。

环卫工人杨林感慨地说:“这是我工作的地方,我主要负责廊亭的卫生保洁,平日里我的眼里只有垃圾,今天可以抬起头尽情地看公园美景!一想到我的工作能给别人带来这么美的享受,从我内心感到自豪和骄傲。”

在花海参观,大家一边走一边用手机记录下公园的美景。大家都说,要把自己拍的照片分享到家族微信群和朋友圈里,让身边人都看一看自己亲手打造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