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频道 > 魅力重庆

央广网

重庆全力推进全域旅游创建工作 5个首批示范区齐头并进

2016-11-07 13:59: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11月4日讯(记者 舒婷)今(4)日,重庆市全域旅游创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南川区召开,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渝中区、南川区、大足区、万盛经开区、巫山县5个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分别汇报了前期创建情况和下一步打算。

  座谈会现场。记者 舒婷 摄

  渝中区:提升“旅游+”要素集聚

  在全域旅游建设方面,渝中区提升“旅游+”要素集聚。今年渝中区201个重点建设项目有160个与旅游关联,还将加快建设朝天门来福士广场、解放碑时尚文化城、马鞍山抗战文化旅游区、印制一厂影视产业园等20余个旅游商旅文融合发展载体,并推进嘉陵江观光索道复建以及朝天门音乐喷泉水秀等观光体验旅游项目,并将建成4条山城步道,完成222个夜景灯饰项目,启动戴家巷、鲁祖庙市井文化和历史文化风貌街区建设。

  调研南川区全域旅游发展情况。记者 舒婷 摄

  南川区:构建“一山一园一城多点”布局

  在全域旅游创建工作中,南川区将着力构建“一山一园一城多点”全域旅游空间格局。主要依托金佛山深度挖掘文化元素,重点发展观光游览、科研科普、佛禅文化等旅游产品。同时,依托大观园国家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重点发展生态农业与乡村观光、休闲、体验,着力打造乡村特色旅游度假区。此外,统筹推进神龙峡、金山湖、山王坪、楠竹山等休闲度假旅游景点开发建设。

  观看川军抗战大型实景演出。记者 舒婷 摄

  大足区:建设一批特色旅游名镇

  目前,大足区正在加快大足石刻世界级文化旅游精品、龙水湖国际旅游度假区和“美丽乡村”建设。同时,大力推进“天堂小镇”石马镇、“千年五金”龙水镇、“香山佛国”宝顶镇、“四季花海”高升镇等一批特色旅游景观名镇建设,此外,大足还将策划推出演绎大足石刻文化及本地民俗文化的实景演出。

  南川区川军抗战大型实景演出。记者 舒婷 摄

  万盛经开区:打造体育旅游全新品牌

  万盛经开区将把体育旅游打造成新的品牌。到明年5月,万盛经开区将建成1个全民健身中心、10个全民健身基地,1000个全民健身公园、1000里全民健身步道。

  巫山县:探索“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新路

  巫山县坚持把旅游业作为第一支柱产业来培育,正探索一条“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新路径。巫山将深入挖掘神女文化、巫文化、龙骨坡远古文化、大溪文化等资源,将加快乡村旅游发展,将加快布局景区电商、农村电商网点,还将推进“旅游+体育”,大力发展体育旅游。

  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张颖

关键词:全域旅游;重庆;首批示范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聚焦新理念 坚定新思路 山东省探索共享共荣全域旅游发展观

2016年国家旅游局启动了转变旅游发展思路,变革旅游发展模式,创新旅游发展战略,加快旅游发展阶段演进,推动我国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近日,国家旅游局为加快推动全域旅游战略,组织调研组深入山东莱芜、枣庄开展实地调研。记者跟随调研组深入百姓家中,倾听百姓声音,探访景区在发展全域旅游创新实践中带来的新变化。

2016-11-09 10:15:00

大手笔打造全域旅游品牌——从京西百渡建设看产业升级新路径

今年以来,从涞水野三坡拒马河沿线到易县易水湖周边,再到涞源白石山脚下,新业态项目打造、美丽乡村建设、景区提升改造……到处都是一片繁忙景象。一个全新的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随着首届省旅发大会的临近揭开了她的面纱。通过对涞水、易县、涞源三县6600多平方公里连片打造,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实现了由“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正在全力打造我省全域旅游品牌。

2016-09-19 16:13:00

“全域旅游”入选济源十大热词、经济关键词

据国家旅游局 2015年,济源市提出以“全域旅游”发展引领“全域济源”发展理念。济源市上下围绕全领域融入、全地域拓展、全要素整合,开启了“全域旅游”新时代,奏响了产业蝶变经济链。“全域旅游”的发展,正在成为新常态下济源优化经济结构、助推城市转型升级的新引擎。

2016-01-07 08:10:4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