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央广夜新闻

央广网

【观察员评论】垃圾处理需完善法律注重细节 学习国外先进经验

2016-11-25 0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夜新闻》报道,针对垃圾我国处理问题,央广夜新闻观察员赵九骁认为,要切实推进垃圾分类处理啊,在加大宣传推广的同时,政府要完善配套的规章制度,完善法律法规,不能仅仅靠居民自觉和“运动式”的推广来解决完善我国垃圾处理的问题。

  央广夜新闻观察员张翼认为,垃圾分类处理不应该继续小范围的试点,而应该形成完善而广泛的范围体系。同时,我国垃圾分类处理不够细化,要更加注重细节,包括增加分类细化规章制度。另外,需要深化普及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教育,并学习国外在垃圾处理上先进的经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垃圾处理;法律;国外经验;垃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家:垃圾焚烧需要统筹兼顾 不能“一烧了之”

住建部、发改委、国土部和环保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地尽快补上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短板。据介绍,与简单的垃圾填埋方式不同,生活垃圾焚烧处理技术具有占地省、减量效果明显、余热可以利用等特点。

2016-11-11 18:26:00

治跨省倾倒垃圾 还需监管利剑

江苏苏州太湖的西山岛上,最近突然出现了一些“垃圾山”,这些垃圾多达2万吨。当地部门在码头查扣了8艘偷运、倾倒垃圾的船只,这些船只来自上海嘉定。

2016-07-06 12:59:00

甘肃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 或提高收费标准

省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的《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引入第三方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垃圾治理,完善污水、垃圾处理收费政策,适当提高收费标准,逐步覆盖全处理成本。其中,在环境公共服务领域,我省将积极开展城镇生活污水、城镇集中供热、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的第三方污染治理工作。

2015-10-16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