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连续一周日发送旅客超150万 广铁集团客流量持续高位运行

2018-02-14 17: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2月14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广铁集团自7日起已连续一周日发送旅客超150万,客流量持续高位运行。除夕将至,珠三角铁路将迎来节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在经历了昨天的最高峰值之后,广铁平稳度过节前客流高峰,14日当天客流有所回落,预计发送旅客138.8万人,同比增加9.5万人,增长7.3%。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安全顺畅地回家过年,广铁集团继续增加热门方向运力,加开旅客列车98.5对,主要去往成渝、武汉、南昌、湖南等方向。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由于临近除夕,当天广东出省旅客大部分为短途客流,且选择高铁出行的客流明显增多。广州火车东站副站长贺爱晖告诉记者,在广州东站,乘坐广深城际列车可以使用直接刷银联卡、刷手机直接进站,不再需要到窗口和自动售票机排队购票,刷的同时直接给出列车的座位号,出站再刷一下就直接扣费,像乘坐地铁一样。这样可以旅客至少可以节约15分钟,在这次春运中运行效果明显。

  余票信息方面,15日也就是除夕当天,广东地区出省车票比较充足,往外省方向尚有余票。同时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网上成功预订节后返程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就近取票,不要在开车前到车站集中取票,以免耽误行程。此外,各大车站将继续做好特殊重点旅客服务。同时,及时处理旅客的投诉、求助和遗失物品查找等事项,解决旅客的需求和困难。

编辑: 杨璇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