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运又见“马大哈” 合肥火车站300多件行李无人认领

2018-02-03 11: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2月3日消息(合肥台记者黄夕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春运大潮开始涌动,很多乘客都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在这些匆匆的旅客中,每天都有人在火车站落下行李。在合肥火车站,截至目前还有300多件行李存放在火车站遗失物品库房里,无人认领。

  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走进了这个专门收纳旅客遗失物品的库房,里面的三排货架堆放的满满的,小到一支口红、洗漱包,大到行李箱、小家电,简直是一个小超市,还有工作人员居然“捡到”了一套新娘子的婚纱。其实在合肥火车站,旅客丢失的东西物品远远不止这300多件,据不完全统计,每年这里至少可以“捡”到1000多件,当旅客拨打铁路客服12306进行咨询时,12306会将失主信息及时反馈到合肥火车站,而合肥火车站根据旅客丢失物品中的证件等线索,可以陆续找到一批失主。

  考虑到有的物品失主来认领比较麻烦,合肥站工作人员想到用快递邮寄到付的方式,这一做法很受失主欢迎。如今,几乎每天工作人员都采用这种方式,把物品快递到全国各地。对于春运期间“马大哈”增多的现象,合肥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春运期间人流量大,大家一定要提前预留出时间前往车站,避免不必要的慌乱;在过安检时不要拥挤,以防拿错行李;证件、手机等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保管,旅途中不要让它们离开自己的视线;如果需要帮助,一定要找到车站的工作人员;如果发现有物品遗失,应该立即寻求工作人员帮助或拨打12306进行寻找,报失速度越快,找回物品的概率就越大。

编辑: 倪艳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