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4万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春运

2018-02-03 09:14: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月1日,铁路志愿者在浙江宁波火车站把温暖的坐垫送给站票旅客。春运期间,志愿者向候车旅客送上爱心坐垫、春联、暖心姜茶等,并专门为行动不便的旅客设立爱心候车区。

  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6部门共同部署的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2月1日启动,1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于近日分批次上岗服务春运。

  1日上午,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举行。与往年相比,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单位岗位对接精准性得到提升。火车站和道路客运站是春运志愿服务主战场。春运志愿者34%来自高校,22.3%来自交通运输单位干部职工,43.7%来自社会公开招募,春运志愿服务社会化程度逐年提升。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自2015年春运开始已连续实施四年,已累计提供2450多万小时的服务。(记者李昌禹)

  《 人民日报 》( 2018年02月02日 04 版)

编辑: 杨祎

14万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春运

14万青年志愿者上岗服务春运,由共青团中央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民航局、中国铁路总公司6部门共同部署的2018年春运志愿服务“暖冬行动”2月1日启动,14万多名青年志愿者于近日分批次上岗服务春运。1日上午,2018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上岗动员会在云南昆明火车站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