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京津冀鲁劳务对接举行 跨省劳务协作助雄安新区群众就业

2017-07-25 10: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25日消息(记者孟晓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上午,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对接会在河北保定市举行,通过跨省劳务协作帮助雄安新区劳动者、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以及去产能分流职工实现转移就业。

  在这次劳务协作对接会上,河北的雄安新区、10个深度贫困县和去产能重点城市与京津鲁所辖市、区签署了劳务协作协议28个,这标志着京津冀鲁劳务对接工作进入实质合作阶段。突出了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就业扶贫和去产能企业职工安置三项内容。特别是雄安新区与京津鲁签署的劳务协作协议中,明确提出为雄安新区劳动者提供的就业岗位要根据新区未来对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重点提供家政服务、物业服务、城市服务等岗位,把劳务输出与新区技能型人才储备结合起来,培养一批未来的新区技能人才,这是河北省劳务协作工作的一个全新特点。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雄安新区劳动者、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去产能分流职工是这次对接会的主要帮扶群体,帮助他们实现就业是人社部门的职能所在。跨省劳务协作是就业扶贫、转移就业和促进区域就业协调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一个双赢的方式,比如在对接会之前河北与北京签署了家政劳务对接精准扶贫协议,确定河北省每年向北京有组织地输送合格家政服务人员5000人以上,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达到50%以上。一方面北京急缺的高品质的家政服务得到补充,另一方面,河北农村贫困劳动力得到就业机会。而这样双赢的结果需要省市人社部门之间的劳务协作对接,政府部门搭好台、服好务,提升劳务协作的效率和质量。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京津冀鲁;劳务;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