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珠三角首个大型公交充电站广州启用 未来对私家车开放

2017-04-09 1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9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7日珠三角湾区首个大型电动公交车充电站在广州白云区潭村正式落成。未来,还将对社会车辆开放,满足私家车用电需求。

  早在今年1月23日,广州首个城际高速公路充电站投产运行,打通了电动汽车在广深之间的城际互通,拉开了广州供电局城际高速充电设施建设的序幕。这次大型电动公交车充电站成功建成使用,体现出广州公交全面电动化迈上了新台阶。公交车充电站有156个充电桩,能满足400台纯电动公交车及社会车辆充电需求。

  纯电动公交车车辆采用白天运行、夜间充电的模式。白天公交车运行的时候,空余时间将会开放给社会车辆使用。收费方式将以收取电费加服务费的方式,相关具体收费标准待向物价局申报后披露。届时,私家车主只需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下载安装相关手机应用,即可实现找桩、导航、支付充电费用等功能,将支持支付宝、微信、银联等支付方式。只要是满足国家标准要求、具有充电接口的电动车辆,均可以在该充电站完成充电。

编辑: 倪艳楠
关键词: 电动公交车;充电站;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