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通告3家企业生产10批次不合格药品

2017-03-17 16:0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发布了湖北、四川、贵州组织的饼干、茶叶及相关制品、蛋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糕点、罐头、酒类、水产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玉米粉、嫩糯玉米糁等食品抽检工作,共有16批次不合格,涉及三明治、爆米花、黄酒、酱椒鱼、糯米糍粑、白酒、花生占、牛轧糖、酱油、醋等食品,具体信息请登录总局官方网站和食安查APP查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已依法督促生产经营者立即封存、下架和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还通告了3家企业生产的10批次不合格药品。具体药品为:吉林省正辉煌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藿香正气丸(浓缩丸);武汉五景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色甘酸钠滴眼液;福安药业集团庆余堂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注射用头孢地嗪钠。不合格项目包括水分、可见异物、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不合格项目包括水分、可见异物、溶液的澄清度与颜色。具体批号详见总局官网。对上述不合格药品,生产企业所在地监管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针对通过会议营销等方式虚假、夸大宣传,声称所售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等欺骗消费者的违法行为,各地食药监管部门正在深挖细查,实行全链条打击,组织做好涉案食品召回、下架退市等处置工作。

  更多食品药品监管信息请关注总局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客户端。(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新闻宣传司李东芹)

编辑: 高杨
关键词: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不合格;药品